端午節的連假,我好像沒放假的感覺。因為有個平台的創意案,一直要落實執行,但欠了一些東風,所以一直延期,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起司達人-曹老大今天開溜一同邀約下午找老師喝酒聊天。

一開始,先喝了大波爾多的紅酒,氣香很好,但入口薄,酸度明顯,放個半小時。我喝不下去了~ 問一下價格,原來是酒商拿來推的,賣場有在賣 199元。

再來喝南非的酒,聽說紅酒達人陳匡民稱讚不已。這酒有什麼稀奇?

有!就是它是 Cos-Estournel老闆有投資合作,所以品質應該不差才對。

ANWILKA 2007 果味氣息很香,可以說是撲鼻而來,很明顯的黑醋栗,其次有很濃的黑莓、李子,喝下去時,尾段有個咖啡味,還不錯的酒。
但酒精味很強,差不多醒45分鐘後再喝,會更順口。
是個可以喝的酒,但我現在不會買,也太年輕了。也就是只是我會買,也只買一瓶,但在酒專裡,它不會是優先的先喝名單裡。
大約在晚上 9 點時,有個人進來,之前都是待南非,他喝了說,好酸澀。
我想,隔很久的關係吧?大約有 6 ~ 7個小時左右因為是下午 3 點多開的!

希哈:50%
卡本內蘇維翁:46%
小維多:4%

Anwilka酒廠的這三個合作夥伴都是來自國際上受尊重的知名葡萄酒廠老闆:
Mr. Bruno Prats擁有28年經驗,成功地領導波爾多超級二級酒莊Chateau Cos d‘Estournel;
Mr. Hubert de Boüard de Laforest是來自波爾多聖艾美倫頂級酒莊;
以及來自南非極受推崇的甜葡萄酒莊Klein Constantia老闆Mr. Lowell Jooste。

第二支要喝時,已經肚子餓起來了來,去買了烤鴨及煎餃來嗑。
第二之也很有看頭~

如果曾經喝過重生之果。而這支是它的系列裡的普通級。

重生之果  Radici  Taurasi DOCG Riserva 2000  

重生之果資料:
使用100% Aglianico古代葡萄 桶陳30個月 瓶陳18個月
Wine Spectator:90分;
煙草及植物香脂的芳香,野櫻桃、草莓果醬、黑胡椒與皮革味道

 這支喝起來就開心得很~

這支一定要醒,我們從開瓶到喝光,從它的沈睡到被喚醒,真的是驚奇,因為它後來的花香味,讓我一度以為是坐在我旁邊的IVY所摖的香水。

口感多層次,有黑莓、藥草及有一點青椒的香料味,結構是相當穩固。
在2個小時後,應該是酒醒了,在搖晃酒杯可以聞到明顯的香甜味,可以說就像櫻桃的味道。
空的酒瓶口都可以散發出香甜。

  

 

一度我還不耐煩的說,怎麼還沒有醒呀,2個小時後,只能說等待是值得,很棒的一支酒,它應該可以放個好幾年吧!
喝完了有沒有重生?如果沒有..... 那表示還要再買它的上級一些的酒。

再來就是喝這支......

 

之前有喝過,但多久前?當時在現場完全沒印象。但很肯定不是2004年份的酒。
Chateau Chasse-Spleen 解憂堡,神之雫第7集有出現過。

 

酒標上最上面寫了一段話。
"Quelle est cette langueur qui penetre mon cceur?" Verlaine, Romancees sans paroles

之前好像都沒去注意,查了一下,法文耶~我不會!
問了懂法文的朋友,她說...

"是什麼煩憂穿透我的心?" 法國的詩人魏崙, 《無言的浪漫曲》

法國詩人保羅‧魏崙(Paul Verlaine 1844~1896)是法國象徵派詩歌的一個「詩人之王」,在詩歌藝術上,魏崙是一位反叛既有傳統的詩人。

魏崙早年學習法律,後來棄法而從文,他與巴那斯派詩人來往甚密,他在主觀上曾追隨過巴那斯流派。他最初是以巴那斯派詩人的面目而步入詩壇的,但是他的詩風、筆調和氣質卻一開始就和巴那斯派的詩風而大相徑庭。後來,他在1871年9月結識了阿爾蒂爾‧韓波(Arthur Rimbaud, 1854~1891),之後,兩人一起流浪比利時和英國,這段生活使魏崙寫出了《無言的浪漫曲》。

還是回來說這酒好了...

這支解憂堡是三寶之一!! (瞎迷?三寶?一聽到三寶就想到胡搞瞎搞的三寶?瞎到爆!)
以下我都改稱為三傑!
Moulis 的三傑:

Chateau Poujeaux
Chasse Spleen
Maucaillou......

那 Poujeaux 是三傑之首!

剛才查了一下資料,天呀!原來我們今年也有喝過另外兩支,三傑都喝過了!

 

就在今年的1月9日的餐酒會時就喝過,而且還是 19開頭的.... 嗯嗯.... 太..... 太好了!!

那今天解憂堡味道也是很豐富。根據官網資料如下:
Cabernet Sauvignon : 73:
Merlot : 20%
Petit Verdot : 7%

看上面杯子裡的酒色,可以算是黑有點透不出光來。
口感,真是極好,變化多,藍梅、櫻桃、橡木桶味、李子味、香料、薄荷,還有一點點的胡椒辛辣味,
在酒醒了之後,我居然又聞到肉桂味......這次解憂堡 2004 ,真得很不一樣!

喝到最後才發現有酒渣耶! 

 

 好酒...... 趕工下訂!!

我記得也已經喝過了解憂堡這酒了.....無獨有偶,沒想到去年也差不多此時也喝了解憂堡:<> <>
剛好滿 1 年,去年喝的是 2005年。

喝完酒坐捷運回家時,在捷運月台上遇到國中同學,我們2個就在月台上聊了快2個小時,一直到捷運站要打烊了,才趕快出站。
而這一聊,卻解決了我在煩憂的創意平台的行銷專案。這下真的讓這延很久的案子終於重生了!

今天喝這2支解憂保與重生之果,真的是有加持到呀,酒神來幫忙了~

 

>> 未成年,請勿喝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lem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