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傍晚 來到頗有盛名 的長青餃子館.... 怎麼個盛名法...
店面看來普通,食物價格昂貴,卻能營業51年,
鍋貼 牛肉 1顆 14元;豬肉 1顆 12元。
水餃 牛肉 1顆 10元;豬肉 1顆 8元。
一次點一盤是20個,不單賣!

我們吃了什麼:

水餃

 


鍋貼
整盤炸到金黃色,酥脆口感,咬一口還會看到汁流出來真可謂汁鮮肉美呀。
重點是長青的鍋胋跟你平時吃的長相還真不一樣!一點都不扁。

 

 


酸辣湯
長青的鍋貼好吃,酸辣湯也很讚。湯底是用蕃茄做的酸味,與一般只加了醋的湯就是不一樣,除了酸還有甜香味。

炸排骨
炸排骨也是好吃,炸得很酥,但美中不足得是,它的肉是白豬豬肉,小弟我一吃就知道,因為口感咬勁不一樣!但是還是很好吃!
  

 

蛋炒飯
蛋炒飯真的是可以說是千年文化歷史,要炒得好吃,看似簡單要做還真困難,飯粒粒分開,還沾著蛋,這千年的藝術就在這一盤,長青真的很好吃。

芥藍炒牛肉
我不吃牛,所以跳過。

其實吃的菜單,可以去看看網路上找一下長青餃子館,就看到很多人寫了,連T大都寫過了 http://blog.udn.com/ThomasChang/2167526 (沒照片就請過去看就可以了,因為我吃到都忘了照。)
這裡當然要追加一個不一樣的....

這道是什麼名字?我也不知道,烤豬耳?好像聽到叫這個名字,但裡面有牛肉,豆干,芹菜,聞起來超級香的。這道沒賣,是私房菜。

以上都是菜的部份,那酒呢?2隻手系列,Two Hands 酒商

咦?為什麼不是酒莊?因為他們沒有自己的葡萄園,都是各地區收購葡萄回來釀的。
這不是我說的,是羅伯派克 Robert Parker 說的,用這字眼的。南半球最佳酒商!
in 2004 with Robert M. Parker pronouncing Two Hands as "the finest negociant operation south of the equator".

Two Hands 官網資料介紹:http://www.twohandswines.com/sitepages/content.asp?mmID=1&smID=1

Two Hands 他們在澳洲各處收購高品質的葡萄做為原料,用來釀造屬於他們自己的酒。
四處收購原料這種方式,在釀酒行業中並不是稀有的事情,但很少願意做這樣的選擇,因為風土條件是打造酒款個性的重要條件,有屬於自己的葡萄園,才能打造出屬於自己的葡萄園。但Two Hands打破這樣的習慣,卻也釀造出令人驚艷的優質酒款。

看看我們今天喝的酒,及分數,真的很優。(當然價格也很嚇人....對我而言。)
出場的順序:
1. 2008 天使貢獻,Parker 91分、Wine Spectator 92分、2008年百大酒排名第83名。
2. 2007 頂極花花公子,Parker 90分、Wine Spectator 90分。
3. 2007 莉莉花園,Parker 92分、Wine Spectator 93分。
4. 2007 貝菈花園,Parker 92分、Wine Spectator 94分。

全部都是 Shiraz !
瞎迷酒?看不懂嗎?酒名的中文名是我自己翻的!台灣的進口代理商沒有這樣翻!

1.ANGEL’S SHARE 2008


2.GNARLY DUDES 2007


3.LILY’S  GARDEN 2007


4.BELLA’S  GARDEN 2007

 


 
其這酒很有趣的地方,是今天喝的剛好是

1.ANGEL’S SHARE 2008  (McLaren Valley)圖案系列
2.GNARLY DUDES 2007  (Barossa Valley)圖案系列
3.LILY’S  GARDEN 2007 (McLaren Valley)花園系列
4.BELLA’S  GARDEN 2007(Barossa Valley)花園系列

等級是花園系列比圖案系列高,當然也貴。那也可以看做是 McLaren 與 Barossa2個區域的比較。
如果今天的任一隻酒在任何品酒場合上,我想都將會是獨佔熬頭,但今天4支一起比的話。
我個人的喜愛程度是 莉莉、貝菈、天使、花花公子(3、4、1、2)
但或許 BELLA’S  GARDEN 2007 都還沒有完全醒酒,也許在3與4有點難分出高下來。

第一支 天使貢獻
黑醋栗、蜜李、黑棗的黑色水果果味,尚有香草或薄荷的芳香,香氣多變甜美。
第二口喝時有胡椒的辛香,但隨時都會讓你感到濃郁香甜,酒體深厚,口感豐滿而餘韻細緻。

第二支 頂極花花公子
到真的像極了花花公子,因為它酒體比第一支薄的感覺,單寧偏高,喝下後後段有巧克力的口感。也較第一支酸的感覺,
而這酸味比較像覆盆子的口感。香氣也沒有第一支那樣的濃密。有點像外觀華麗,極會打扮的人,但外表之下,似乎沒有如外觀一樣,我想得仔細觀察才會查覺。
Gnarly 在牛津字典裡就是 "極好的" ,"頂呱呱的"
Dude 是美國特有用語,指太講究衣著儀表的人或指花花公子。

第三支與第四支
說實在,基本味道真的就是如同第一支與第二支,再變化上就是在喝的過程,會有些小小的差異。
例如第三支有很明顯的甘草味,而第四支卻有仙草味,天呀,這味道真的就像上次我在喝Mitolo Serpico也是澳洲酒,喝完後有個焦糖味會回甘在舌間。
但是第三支我不滿意的是......喝太少!!第四支我不滿意的是,好像還沒有開!

不過真的,該場是個酒足飯飽的品酒活動,吃得很飽,水餃、鍋貼有始以來一餐裡吃最多,炒飯嗑好幾碗!
所有的費用加起來也遠遠小於1支酒的費用,我該滿足了!

 

>>未成年,請勿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lem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