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宅男幻想片!!

今天 97/09/10 我的同學給我了首映片的票。



我一開始看時,就覺得這個男的很宅,而且有點無趣!

自己還幫自己買了禮物,自我慶生。(天呀~多悲慘的男生呀!)

突然來了一個美女為自己慶生,哇!真是完美的正妹!雖然她只出現那麼一晚!卻讓他在往後的日子裡,卻痴心地等待她的再次出現!












當她再次出現時,她的名字叫新人類103型,似乎災難也跟著出現!她的再次出現卻是奉命來保護他的,而且來完成他認為可惜卻又無能為力的事件!學校的課業可以放任著打瞌睡,凡正晚上,她可以像放電影一樣重覆播放老師白天教授的課業內容。老師上課丟向他的粉筆攻擊,也被她一次回擊之後而不敢亂丟。甚至他內心覺得可惜而後悔的事,都會奉未來的他命來完成!可以說是積極勇敢、使命必達,比UPS還要利害,可以說是宅男們的天使呀!媒體報導中的超人,可以說完美到極緻。

例如:為了男主角不要因為遲到修理,一肩扛起,像閃電俠般地送進教室,及時趕上點名。



例如:體貼的慶生,什麼都準備好了!蛋糕、花、香檳!
( 對了,還有2005年份的波爾多紅酒 !! 看著 103型女 瞪大眼睛, 張大嘴巴說, 啊.... 2005年份的波爾多紅酒耶.... 然後就狂喝.... 害我也很想喝一口...)



人一旦習慣了,似乎也身在福中不知道福了!對103型女方而言,是個單向付出。(當然呀,因為她是機器人,而男方也知道他的付出,對方-103女生不會有感覺)。

再一次喝醉時,宅男居然說了這段話:妳吃相難看,打人很大力......妳給我離開,搬出去。呼應了女生第一次出現時,告訴他的話。此時男主角是喝醉的,說醉話,講話不經大腦。但是103型女生畢竟個機器人,當然就服從命令地,乖乖地不再出現他面前!而男主角第二天一覺醒來,床頭沒有看到熟習的身影與臉孔,就開始不習慣起來。

(那是當然的呀,宅男一旦沒有動漫、電腦等等其中一種平常熟悉的事物,做任何事都好像沒有靈魂般的沒力呀!)


這句話,突然讓我有個畫面,就是每次男女朋友吵架時,過去的優點,卻在此時此刻變成缺點,而且下重手地不斷攻擊對方,讓對方重傷不已。

103型女生雖然沒再出現,卻也暗中保護,讓宅男感受的到。當東京大地震時,死傷慘重之際,也正是別離的時刻。請記住,災難中,請不要廢話,要趕快跑!沒有辦法救別人,請不要連累到別人!



說了那麼多劇情,正在符合故事主題的淵源正也要開始!

宅男真的讓自己變成科學家,耗盡一甲子的精神就是要恢復他的女朋友-103型女生。

當跟我一同看此部電影的“幫你"酒友在播畢之後問我,你的心得是什麼?好不好看?我說,這是一部雞生蛋,蛋生雞的故事!也許可以說是「魔鬼終結者」的宅男版。女機器人來到歷史的世界保護發明人的安危,不是躲避未來控制者的追殺,而是躲避意外的發生。

最近很熱門的一部電影-海角七號,電影中的一句話,我看很多朋友都拿來當MSN的抬頭暱稱,「所有的發生,都是為了成就現在。」因為有了海角七號,讓很多人經由這句話可以理解,一切都是必然的現象。以前我跟朋友都會說「現在的任何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件,都是過去的累積。而我現在的任何意念,卻決定了以後的我。」

你問過自己這樣的問題嗎?我願意在今天做些什麼,好讓明天可以成功? 為了自己的生命與生活, 你願意在今天或者每一天, 幫你自己做些什麼呢? 現在的你,是過去的選擇所造就出來的,未來想過什麼樣的生活,端看『今天你的選擇』。

而這部電影也是這樣,只是它是一個循環,哪一個是起點?不管它是以哪一個起點,都是為了改善、修正到完美而去做的!其實不是每一件事情都是很儘然完美的,都是要不斷修正及改變地去累積,不然宅男其實至少死了多少次?

甚至你也會被這中間的環節而感動,最後你也一同參與,也以它為榮。當片子上映時,看到最後,你就會知道,哪段是真人?哪段是機器人?甚至那段真人是誰?也讓你稍微不斷地「迴」想!



這樣的劇情結構,有幾部也很相像。
最近看的一部「穿越時空‧地下鐵」-不斷地穿越過去,尋找過去發生的,來探究現在存有的,因果的探尋,原來是個孽緣!
「時空線索」、「跳躍時空的情書」、「穿越時空,愛上你」、「蝴蝶效應」、很多年前的老片「回到末來1、2、3集」及「魔鬼終結者1、2集」


這部好不好看?好看!除了上述幾個可以讓人深思以外,不得不佩服女主角的機器舞,真的很機器;還有機器人裝,穿著銀色貼身機器人裝,將身材玲瓏曲線展露無遺。

女人總是有白馬王子來解救,那男人呢?總是都是英雄來解救嗎?當然要跳離傳統觀念的櫃架與世俗的珈瑣。換個英雄最好是女的,當然最好是可以當自己的女朋友,就太棒了!




當然這是一部教你要將靈魂放入到一場愛戀的電影,談戀愛時一定要先看這部影片,要學習女生如何單向付出。

生命是一種過程。事情的結果儘管重要,但是做事情的過程更加重要,因為結果好了我們會更加快樂,但過程使我們的生命充實,這也就是為什麼2133年後的女主角願意搭乘時光機來與男主角共同生活;請專注於做好當下的事,並隨時隨地善待身邊的人,因為人只是為了這個目的而來到此生中。




其次,好笑地方也不少,播放時好幾次是哄堂大笑。是一部愛情喜劇片嘛!導演就是之前導過「我的野蠻女友」,所以一如往常也是喜劇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lem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