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17年,台北國際書展在2/8就開始了,要展到2/13。

第25屆台北國際書展

我去朋友的公司幫忙.......手沖咖啡。

嗯...... 對,是去手沖咖啡,不是去跑步。

朋友的公司是簡體電子書平台,公司已經幾項產品線收集,從清朝到民國年間,有的沒的都有書藉、雜誌小報內容都有,分22大類,內容涵蓋中國1949年後出版的70萬種中文圖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中文電子圖書館。以人文、歷史和藝術書為主導,還提供快速全文檢索功能。打繁體中文也可以自動找出簡體內容,不用擔心不會簡體。

歐美國家中,只要有中文圖書館都是他們家的資料庫系統,台灣的話,就是大家瑯瑯上口的台、清、交也都是用他們的資料呀。

嗯,對了,當然是要付費的。是指使用上,要買來任你閱讀的,現場有提供精選的的咖啡豆,做手沖咖啡請來體驗的朋友喝,這幾天去喝好喝的手沖咖啡是不用付費的。所以......我是去表演沖咖啡的,不是去表演跑馬拉松。

第一天,就遇到買過書的書友認出,閒聊了一下,被問到今年2017年有沒有帶團一起跑的計劃?
(『跑去法國喝紅酒:Run進法國的味覺之旅,紅酒×馬拉松×美食饗宴』,按圖索驥去準備。-> 博客來桑格文化等線上書局都有得訂。今年桑格設計書店的攤位在 C1103)

第一天就遇到當時在誠品書店幫我的書主持新書發表李絲絲小姐。姐姐也力勸該出發~

昨天2/9,也有一些朋友來,最令人驚奇的是巧遇了街頭路跑的創辦人、Nike大使胡杰,他走到這個攤位 C531。嗯,對,就是我沖咖啡的攤位,他說他經過這攤位時令人為之一亮,很有生命力,這才是書店呀~

這個攤位根本不像電子書攤位,像花店、像占卜室。沒有賣電子書,但有賣花。沒賣電子書週邊,只有賣笑...... (咦? )

大家進來都是為了花、咖啡而走進來......

就走我去歐洲經貿辦事處 European Economic and Trade Office (EETO)弄的歐盟咖啡館繞繞時,正想進去聽匈牙利時......電話響了,『哈林你快回來呀,跟你一起合作過329簽書分享會活動的史達魯老師來了,他要咖啡!』

咦?他不是喝酒的嗎?好,我快回去!

史達魯老師今年也要出書了,跟吃的、作菜有關,結果聊著聊著,旁邊就有人堆坑了,問他要不要去參加一下2017年第33屆的波爾多馬拉松,他遲疑了一下,就好呀~拍著胸脯說,說我一個。旁邊推坑人就說啊不然來討論揪團出發一起去跑呀!史老師表明,晚一點還要回去公司處理事務,他說:明天2/10我會再來,再來討論。

Harlem : 我明天晚上才會出現。
史達魯:那我帶酒來一起來聊。

堆坑人:那我可以找朋友一起來聽?我們也有買書,可以補簽名?
Harlem:好呀,來補呀!

地主說:明天天氣很冷,我來準備酒及薑湯好了。
友人說:我會去弄個燒肉來,一邊聊一邊下酒菜。

好吧....... 今天 2/10 晚上六點過後 C531攤位,想要來簽書的,就來簽書,想來聊聊紅酒馬拉松的就來聊,想一起報名今年波爾多梅多克馬拉松Medoc marathon(俗稱紅酒馬),也一起來聊,當然也可以聊做菜。(這要問史老師了),當然也可以來喝咖啡,咖啡備有:

耶加雪菲 Bagale 極淺焙
瓜地馬拉 Santa Barbara 中焙
耶加雪菲 Reko + Bagale 中焙
耶加雪菲 Reko 中焙

 

你也可以帶吃的來,一起吃,一起亂入,幫地主歡迎你,歡迎!

arrow
arrow

    Harlem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