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教最後一堂課了,暑假就這樣結束了,接下來小朋友就要去學校上課,當然今天要驗收一下才可以蓋章通過!
就蓋上 "榮譽出品" 

老師說,先讓我練練聞出巧克力味,有58%、68%、77%、90%、99%等等各種等級的巧克力,

 

嗯......我想想
 

1947年白馬堡!!! 不是啦~ 是Godvia巧克力 , I waiting for you with a longing heart
(這個梗要有看過 " Bottle Shock - 戀戀酒鄉 "的人才看得懂! )

這個!

對了吧,嘿嘿......

 

拿來吧給獎勵吧!
 

不會吧?我的獎品是這支酒?Cum Luade 2004 ? 為什麼這支?
 

 

位於義大利Tuscany 的國際著名酒廠-Banfi酒廠有個不成文的傳統;在每年新酒初釀完成之時,酒廠裡的工作人員們都可以自由地從不同的酒桶之中汲取一小部份,各自調配出自己心中理想的風味,然後由大家一起品嚐,討論每個作品的優劣之處。 這個酒廠內的小活動,在1999年變成了一項大事。  
因為有一款作品實在太出色了!在全員一致同意下,酒廠決定要讓它裝瓶上市。 要取什麼名字呢?有人問。  
一位資深釀酒師緩緩地說道:Cum Laude!
在國外,當學生以優秀成績、傑出表現贏得榮譽畢業生的頭銜時,他的畢業證書上往往會加上Cum Laude字樣,意思是:with honors!  
Cum Laude這款酒,是Banfi驕傲地向全世界宣示:這是我們的榮譽之作!

 

特地與Forest的吳校長一同喝這支酒,當然也特地先醒了 2個小時,據上次打漆彈時喝的印象,這支可是支長耐型的酒。
開瓶後,也倒了一杯同步觀察,一開始酒精濃度很高,直接爆衝出來,但仍然可能聞到黑莓的味道飄散出來。
搖晃之後,木桶、煙草、皮革也出來了。初嚐之後,單寧很高,微微的新鮮橄欖味,口感充滿藍色和黑色水果味。

待我 2.5小時後,待吳校長一開門時,她說:天呀,什麼花香呀,那麼香呀!? 她的公子也立即從外面衝入,這是什麼花呀?好香呀。我說,只有酒,我只有聞到一些小白花香,你們會不會太誇張了?

有一句話驗証了這個狀況: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即與之化矣。

此時再喝,天呀~ 杏仁肉桂橡木桶烟燻味,口感更明確,尾段巧克力苦味。
校長說有梅子味耶!? 我說梅子??? 我下午有吃,可是味道我的印象與現在的感官是對不上來的。

後來我說,是覆盆子,它就是那種酸酸的甜感,妳應該認為是梅子。
最利害的是,吳校長居然發現這酒很搭巧克力 COCOA 77% - 黄金比例 ,好吃好喝,好有感覺呀!

還不錯的一隻酒。神之雫第17集後面也有提到這 Banfi 邦菲酒莊

 

    
看一下 Forest小朋友的表演
Bonnie    

Daniel   

 

 
Cum Laude! 這兩個字是拉丁文。 是的,小朋友,你畢業了,每個都是優異的小朋友!

 

 

>> 未成年, 不得喝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lem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