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 Y拍賣 拍賣我的舊NB, 結果收到幾個老位寫 mail 來說, 對我的 NB 很有興趣!

英文信耶! 這個嘛, 我英文很破耶, 大意是... 她住在英國, 對我的NB有興趣, 想要買給她遠在 "奈及利亞" 的兒子... 她願恴花運輸成本...., 我的NB 賣 9000 , 她說可以出 22000 再加運費給我! 還強調請用英文回信給她...



突然想到幾件事.....


1. 我在Y拍賣寫的是中文, 他怎麼看得懂? 

2. Y拍是要按了出價或買了, 等結標後才會有 我的 mail 帳號出來呀, 那為什麼她會有我的帳號?


接下來我還是有回信給對方...

我寫說, 因為我在Y拍是有信用點數的, 要不是在上面運作的話, 我一律先收到錢, 收錢一週後我才會寄NB寄出去的!


對方也有回應了!

沒有問題, 那趕快給我你的帳號吧!


(一連跟我要帳號的信來了6封信, 我只是隔一天才開信箱而已 )


我又起疑了.....


1. 有那麼趕嗎? 連續6封來催?

2. 那麼執意用銀行帳號....


我還回覆說, 你要不要考慮買新的?  她就回覆說就這台最好了... 請給我銀行帳號吧!


我想..... 他們的運作方式, 很有可能是這樣的:

她拿我的金融帳號資料, 讓人家丟錢進來, 然後我NB出去, 她到手了之後, 就不會再出現!

然後丟錢進來的USER, 拿不到東西時, 就開始報警, 然後就追到我....


想想我還是不要自找麻煩好了!!

原來詐騙已經國際化了!! 在 Y拍賣的要小心.... 

其實 P賣場, X天 也有, 因為我同一產品, 2邊都有放, 2邊都有人寄信來... 很扯吧!!



話說....奇摩yahoo弄了個 "Yahoo!奇摩網路安全中心升級記者會"


Yahoo!奇摩的網路安全中心這次與刑事局共推網路安全日,訂「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一」進行主題式的宣導,希望可以提昇網友對於網路安全防護的概念,以減少網路詐騙與犯罪的發生,宣導主題將會放在「個資外洩」、「病毒攻擊」與「網路詐騙」。


而Yahoo!奇摩的網路安全中心也會提供提供「防毒防駭」、「自救步驟」、「真實案例」、「防範方法」、「Yahoo!奇摩網路安全防護機制」、「提供免費線上掃毒工具」等服務來協助網友。

但是依我目前用 yahoo 的幾個服務, E-mail , 拍賣, 讓我發生幾個狀況, 我都覺得有點好笑!


1. 以上我在Y拍賣發生的事.... E-mail 外流? why ?

2. 我在 Yahoo 的信箱垃圾信, 只有一天沒去看起碼是上千封!!


根據我看 "癮科技" 的這一篇提到.... Here

" 5.有任何疑慮,請聯絡Yahoo!奇摩客服或是打165反詐騙專線"

因為電話超級難打的... 我只好用 mail 反應到 Yahoo , 到目前都嘛沒有回應.... 只有來一封很系統化的信說他們24小時內會有反應. 我想我還聽聽就好, 自己自保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lem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