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在光輝的10月裡, 天氣很好, 天氣超好的, 陽光普照。
台灣光復節嘛, 收到密件來函, 要搞個私人聚會, 商討一下如何運轉一下, 需要接到飛鴿傳書, 才能出席!! (買不起保密電話, 只能用這樣了!) 本次有文大幫的女幫友出席, 她們也是費勁千辛萬苦, 總是得編個名目才能打個觀摩的名義來早早到位, 晚晚退場!!

 

 

本次復國有12步驟, 需好好來搭配神兵利器, 才能達到光復台灣的目的.  復國套餐....(光復台灣國呀, 這樣有搭到時事節日吧, OK吧?.....)

  ( 唬不下去了..... 還是正規的來好了!! , 不然請曹兄來改一下好了)

1. 先到先贏, 先卡位, 餐前小點---烤沙丁魚麵包

真的是先到先贏, 好像有人沒吃到......哈哈~


2.麵包

  咦? 照片咧? 啊... 沒照到.... 沒關係, 等會還是會看到!!


3.西班牙小菜

 4.前菜------普羅旺斯煎干貝

 

 

這邊就已經很驚豔不已了!! 干貝鮮美, 醬汁讚到不行, 到這裡時, 我就不顧隔壁的美女, 就當場用老黑+老中的形容詞來激讚這道了!


5.湯品------奶油南瓜湯

 

 
對啦, 麵包在這裡才有照到, 只是浸在南瓜湯裡, 我都包好歹也吃了五六個, 每一道菜都用麵包把醬汁沾得一乾二淨的, 真是盤底朝空。

6.沙拉------燻雞肉水菜拱佐拉醬汁



看到照片, 我又肚子餓了......


7.主菜------勃根地紅酒燉牛肋排   或  蔬菜燉羊脛骨肉波特酒醬汁

大廚預備

 

 

我不吃牛... 我吃羊, 我吃能說讚到黑人又出現了,  而大部份吃了自己的牛肉部份, 再吃羊, 都說.... 羊肉更優!
真是人間兇器呀....... 寫錯了..... 是人間美味啦!!

8.甜點------里昂小點心

 


9.甜點2------手工芒果冰淇淋

 

 

手工..... 那黑黑的是珍貴的紅酒醋.....歐賣尬.... 好吃到死人不償命!
以上 全部都是 手工..... 利害吧!! 給郭大哥及大嫂熱烈掌聲鼓勵!! 我們敬愛你!!


10.甜點3-----日本大福

 

 

這個是 踢昏妳小姐帶來的, 好吃..... 忘了問她去哪裡買來的!!


11.熱咖啡

 

這杯咖啡, 一端出來香味四溢, 大家都讚不絶口! 但是它的來歷可大了!!
這個是過鹹水來的.... 遠從 "阿美利肯" 來的! 要大力感謝 "吉米力" JJ 贈送空運來台的咖啡! 阮朋友攏貢讚啦!


12.濃縮咖啡與OUZO

 

這個要感謝 曹兄 特地回家拿來的咖啡及 "骨拉帕"

 

 

再次感謝 主人的招待..... 咦? 酒咧? 差點就忘了!!

A. 白酒 - GatoNegro 2005年  Sauvignon Blanc
  黑貓牌, 這可不是宅急便的黑貓出產的.... 這是智利酒,
  看酒的顏色就知道, 淺黄色, 像稻穗般的黄色, 香味鮮明, 有水果香吧, Sauvignon Blanc 理
論上要 番石榴的味道明顯, 結果我覺得有點荔枝味, 柑橘味很明顯. 很清爽, 可惜我覺得還不夠冰。


B. 香檳 - Louis DE Sacy (BRUT GRAND CRU)
   看照片就知道它呈現的是很像粉紅色的顏色, 味道我只聞出有莓子的味道, 像野莓之類, 又有點雪茄那種烟草味, 重點不甜, 不甜我就不太習慣! 但搭餐就很正點了!!

 


C. 白酒 - 美國加州的  Chardonnay 2005 年的 Forest Ville
   我特地回家拿來的, 這支我也沒喝過, 本來打漆彈要喝的, 不過還是拿來搭配了!
   亮麗的金黃色澤,花香及香草味散發,酒圓潤好喝,踢昏妳小姐說有太妃糖的味道, 結果我是後來再回甘上來時才有比較明顯感覺,口感清新。

 

 

D. 紅酒 -  1996年 Contrôlée , Chateu Moulin de Cartillon
   重點來了, 這支是曹兄帶來的, 大家引頸期盼的老酒, 只是..... 這支大家都不甚明瞭, 我回到家找了一下資料, 也還沒有找到, 我看了照片, 突然看到 CRU BOURGEOIS, 看來是 MEDOC 美多克裡的三級, 這支看酒邊緣已經呈現近橙色

 

 

有點煙燻橡木桶的味道,入口順滑,好像沒什麼層次感,因為已經上下一道菜時,準備下一次96分的酒時要趕快喝掉,那時感覺好像沒什麼變化,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等得不夠久?還是功力不足?不然應該請憲哥表演一下神之雫的醒酒技術。

 

 

 

E. 紅酒 - 2001 年 Clarendon Hills

這個是另外的 96,繼上一支96,上支是96年,這支是96分啦。是文大幫的美女們帶來的驚喜。顏色深紅,入口後有胡椒味,又有點深色果實的味道。

 

 


F. 紅酒 -  Grans Muralles 2001 TORRES
   憲哥說這支是有編號的, 年產2萬瓶, 上面的編號是3723, 算是很前面的。
   這支有像紅莓果香氣,入口的尾勁有巧克力的口感。

 


G. 紅酒 - Grant Burge Meshach 2002
   Peter 帶來的,他也做足了功課,還找好資料帶來跟我們分享。
 就我自己喝的感覺有醃梅的口感與香氣,入口有巧克力的口感,尾端有個有甜度,讓踢昏你小姐說算是甜的紅酒。

 

 

 

H.甜白酒 - NEW ZEALAND 2006晚摘Riesling
   夠香,蜂蜜稀釋後的甜度,酸甜平衡

 


好了,所有酒都到位,正格的說,8支!大功告成,而且也是今天搭餐搭得很正,很恰當,只能說讚不絶口。
餐酒交相配法(我有記錯嗎?有的話,請告知)

A + 1,2
B + 3,4
C + 5,6
D + 7
E + 7
F + 7
G + 7
H + 8,9

我們吃得很認真,Bonnie 認真做筆記,她正在寫.... 不愛喝的酒不要拿來入菜! (這樣看得到, 我隨便你!!扯~)


特別要感謝大廚主人-郭大哥夫婦的招待, 幫我們服務酒的部份酒侍老大-憲哥。

還有還有,進步獎..... Bonnie,這次沒有喝掛睡在旁邊!
獎品就是願上帝給妳好算術,不要當虧錢的總務啦!要不是有 Peter 妳就虧定了!

還有還好沒有人霸佔洗手。(IVY 我可沒說妳.......)

 

後港法式私廚之光復紀念餐成功!!

更多照片可以到 這裡看 971025-後港法式私廚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OS: 我們走路的走路, 坐捷連的坐捷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lem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